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隆兴镇“五抓五促”全力推进人居环境走心走深走实

    2022-06-30 16:39:08  作者: 来源:

隆兴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坚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抓五促”工作思路,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持续整治,久久为功,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抓组织领导 促责任落实。成立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制定《隆兴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方案》、《隆兴镇环境卫生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农村危旧房集中拆除和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方案,贯彻落实市、区“万名人大代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会议精神,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有人管,有人抓。

抓宣传引导 促全民参与。从抓机关环境开始,对庭院卫生、境内广告标语、校园周边村容、乱堆乱放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平台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改善的有关内容。同时,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夺旗争星”、“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环境卫生保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抓重点区域 促整体成效。坚持把河道卫生作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巡河,累计拆除沿河厕所13处、圈舍8处、垃圾堆放点20处;紧盯主干道路、通社道路环境卫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危旧房拆除工作专班和党员修路小组,拆除影响环境的危旧房屋412间,残垣断壁全部拆除,填补镇域范围内路面坑洼地段。

抓特色亮点 促底色提升。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因地制宜,利用乡土材料,在道路两旁砌起7100米长的景观带,打造小花园、小游园12处,统一栽种绿植花草,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同时,充分利用翻新墙面绘制文化墙15余处,以图文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礼仪、道德规范、乡风文明、五比五看五促进等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内容绘制在墙面上,扮靓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底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