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释放政策红利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2-06-25 10:43:05  作者: 来源:

营商环境是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

一个地区要不断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

当前,武都区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转型发展,打造“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的关键阶段,要顺利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都迫切需要改善提升营商环境,打通制约发展的痛点和堵点,从而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和优势。

如何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如何制定符合武都实际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如何让武都的自然资源转换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引擎”?

武都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给我们给出了答案。

会上,制定出台了《武都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和《招商顾问聘用实施办法》,坚持将专业招商队伍作为招商的排头兵,成立了招商引资小分队,确定一名县级领导专门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并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招商一线。区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安排工作经费300万元,保证了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

陇南浙江商会会长楼旭峰说:“今天很荣幸地成为了武都区招商顾问,这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浙江商会在专业、资源、人脉等方面优势,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及时反馈和对接重点客商和重点项目,为武都区招商引资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在大会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聚焦政策制定、落实上的难点、堵点问题,完善营商政策、深入宣传政策、坚决兑现政策,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

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更是硬支撑。

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武都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先手棋”,围绕土地保障、财政奖补、项目引荐人奖励、人才引进奖励、税收优惠、投资融资、收费优惠、服务保障等十一个方面密集出台政策,政策举措亮点纷呈,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哪里政策环境好,人才就朝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向哪里投。

政策制定好了,就要深入宣传政策,坚决杜绝“抽屉政策”现象,更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让当地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家来武都投资兴业,为武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武都区考察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时,与聚大洋藻业集团、琅琊台集团就双方合作意向、投资方式、投产规模等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流。

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说:“武都区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充分释放东西协作、招商引资政策红利,发挥地域特色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已经出台的各类产业扶持政策、惠企政策、招商政策,在金融扶持、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制定科学有效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支持聚大洋藻业集团、琅琊台集团等企业在武都投资兴业,实现政企合作互惠双赢。”

甘肃威特再生资源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武都区汉王镇佛堂沟,是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也是陇南市东西协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为东西协作和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也带动了武都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增加地方税收和就业。

“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生产,解决了周边乡镇80余人的就业问题。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武都区招商局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保障二期工程早建成、早见效”武都区招商引资局项目管理股股长李府燕说。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处理60万吨精骨料固废处理生产线一条、5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生产线两条。二期建设60万立方米新型绿色环保建材生产线一条。

在今后的工作中,武都区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富商、安商”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在投资项目上开放于客商、在招商政策上让利于客商、在投资环境上满意于客商、在办事环节上方便于客商,努力实现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