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麦穗黄 收割忙

    2022-06-22 15:53:28  作者: 来源:

“麦穗黄,收割忙”,6月中旬,正是小麦成熟收割的关键时期,武都区应急管理局驻村帮扶队从入户走访了解到,帮扶村部分村民家中缺乏劳动力,小麦收割遇到了难处,且夏收时节天气变化过程十分频繁,为确保村民有个好收成,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决定帮助那些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收割麦子。

收割现场,帮扶队员们挽起衣袖,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用镰刀一把一把收割,汗水顺着脸颊滴落,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同时大家还利用休息之余,向村民开展党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夏季麦收防火、防汛知识等宣传教育,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群众心坎上。

驻村帮扶队说:“这个夏天,我们驻村帮扶队将在做好入户摸底调查、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将积极和村两委一起,紧盯粮食安全,围绕夏粮丰收,深入排查村里无劳动力户、居家隔离人员、缺乏劳动力的脱贫户,采取针对性帮助,解决群众困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让老百姓心里不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