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2022-01-25 09:33:30  作者: 来源:
      连日来,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考试中心深入佛崖、两水镇,组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打通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坐等管理”变为主动“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在佛崖、两水片区有320余名群众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办理摩托车检审验业务31件,机动车报废业务3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车管业务260余人次。

  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偏远山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车管民警按照“无缝对接、一站式办结”的方式将各项业务环节紧密结合,全力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为扩大“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充分利用“车管下乡便民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涉摩”交通事故案例、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珍爱生命、守法出行、平安出行意识。

  下一步,武都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区各乡镇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服务活动,将摩托车年检、摩托车登记注册和上牌、换证、补证及机动车报废等业务一并纳入“送考下乡”业务受理范围,充分利用“警邮合作模式”,真正做到“办证上门”“送证上门”,服务和管理同推进,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摩托车持证率和纳管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丨每日甘肃网

监 制: 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 孟涛涛 编 辑:刘姝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