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9 09:11:18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武都区积极探索致富产业新路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促农增收,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枫相乡东沟村,食用菌基地建成已投入生产当中,栽培采用先进的滴灌灌溉技术。在大棚内,一朵朵木耳从菌棒中冒出来,竞相“绽放”,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地上铺满了采摘下来晾晒的木耳,家家户户堆满了成品或者半成品。
    
“这是我们东沟村的木耳产业,我们乡村两级带领农户去四川考察学习之后,学了技术回来给群众带领示范,之后种植木耳。现在木耳收益也特别好,已经收益了四次,大概采摘了800多斤,现在市场的价格在50元左右,收益效果也特别好。我们群众现在也不用外出务工了,在家就能增加收入,我感到特别的高兴。” 枫相乡东沟村支部书记王进鹏介绍到。

截至目前,新发展中药材20.8万亩食用菌53.6万袋,蔬菜16.68万亩,马铃薯27.02万亩,生猪存栏11.25万头,出栏10.35万头,鸡存栏87.4万只,出栏71.2万只,中蜂14655箱,基本完成了全年计划。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俊兴
监 制: 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 孟涛涛 编 辑:王立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