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19-05-15 11:05:2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焦晓霞)5月1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隆兴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馆、区康神苦荞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隆兴镇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李娜主持活动。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管文魁在讲话中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化建设工作,坚持把加强农村精神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艺术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生动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和志愿者要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以送戏、送书画、送文艺演出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文化旅游和文联等部门,要多组织一些有关农村题材的文艺创作活动,重点创作深刻反映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践、农村生产生活、弘扬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各乡镇要建好、用好文化设施,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乡村舞台”建设水平,弘扬文明乡风,带动群众精神风貌提升,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同步脱贫。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为隆兴镇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和书法作品。大会表彰了在隆兴镇举办的“脱贫攻坚在路上”文学、摄影作品征稿和“致富之星”“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评选出来的获奖作品和先进个人。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适逢隆兴镇传统节日“四月八”大赛,绵绵细雨也阻挡不了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山区群众演出的热情,送去了一台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节目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有流水快板《脱贫奔小康 党恩永不忘》、小品《待嫁女》、音乐快板《长寿老人夸陇南》、诗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高山戏表演《赶花轿》以及独唱、歌伴舞、川剧表演等。台上演得卖力,台下看得入迷,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大爷说:“我住在山里很少出门,十多年没看过文艺节目了,这节目演得真好,既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又知道了上面的政策。”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节目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视频资料、一对一讲解等方式集中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并在集市中心设立农特产品推介展示点,重点推介了苦荞系列产品、山野菜、高原夏菜、土蜂蜜、中药材、生态放养鸡等隆兴特产,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武都区在隆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了活动。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