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主持召开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议

    2019-07-10 17:11:5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张鑫)7月8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召开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议,会议通报了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第二轮督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督查工作任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肖庆康主持召开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第二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龙,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克勤,区检察院检察长车瑛,区政府督学黄克良出席会议。

      肖庆康强调,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和第一次督查相比有了明显的巩固和提高,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乡镇、区直相关单位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验收标准和“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行动,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主动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区直相关单位要把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平时发现的问题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举一反三,统筹推进;要紧盯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见底见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认真分析突出问题不断产生和屡改不绝的原因,完善有关制度机制,从根源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二要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教育扶贫方面,要在全力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控辍保学工作的同时解决好非建档立卡户子女就学,因人施策,一人一策,落实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健康扶贫方面,要重点抓好医疗条件改善和医保政策落实工作,强化家庭医生“一人一策”签约服务,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安全住房方面,要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抓竣工入住、抓软件资料完善,确保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清零任务;饮水安全方面,区水务局和各乡镇要加大督导作用和建设进度,采取增补水源、管网改造、增配设施、安装净化设备等措施,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拆危治乱方面,要在加快危房拆除进度,做到应拆尽拆,不留死角的同时,把拆危治乱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及时清理清除建筑垃圾,平整复垦土地,集中整治农村柴草乱堆、乱堆乱放、污水乱泼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三要抓好软件资料完善。各乡镇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措施落实、《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和行业部门验收的各项指标,组织专门班子人员,对2014年以来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软件资料进行收集整理,确保区、乡(镇)、村、户四级2014年以来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完整齐备。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采取上门宣讲、会议集中宣传、印发宣传册等形式,深入宣传脱贫退出政策,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免费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力度,通过结对帮扶、政策宣讲、感恩教育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摆脱思想上的“贫困”,克服等靠要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要高质量完成督查任务。各督查组要持续深入学习研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提高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的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督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隆兴特困片区7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区直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隆兴特困片区脱贫攻坚7个督查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