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区教育局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和教育教学工作

    2019-07-06 10:07:2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虎伟)7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区教育局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和教育教学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强化教育保障,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健全完善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机制,补齐教育发展短板,齐心协力推动武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文魁一同调研。
田广慈在区教育局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和教育教学工作

      座谈会上,田广慈听取了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对教育扶贫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教育扶贫冲刺清零各项目标任务。要不断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驻村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研究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全面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田广慈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紧盯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健全适龄学生、辍学学生台账,实行挂牌销号。要严格落实“一人一策”计划,把劝返责任落实到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学校校长和教师,劝返措施要细化到每个学生,确保辍学学生全部返校就读。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育工作水平。要按照中央教育改革有关精神的要求,认真落实相关改革措施,加大教育绩效考核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各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让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一心扑在教育上的教师在职称评定、干部选拔、选先评优、个人收入等方面受到鼓励、得到实惠。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以班子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活力。要选优培强各级教育管理力量和师资力量,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加大教育信息化管理力度。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科室要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干部轮岗和“能上能下”管理机制,发挥本部门在教学教研、教育督导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教育局党组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提前统筹、科学谋划好下一学年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划片招生”、严控“大班额”、推动中考高考改革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全区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