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

    2019-07-06 10:04:10  作者: 来源:
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和拆危治乱冲刺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助推脱贫摘帽攻坚进程,不断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步伐,龙坝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3+1”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查漏补缺,逐村逐户集中力量开展拆危治乱冲刺清零行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

      通过成立“拆危治乱”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集中拆除工作队,靠实乡村干部包村包户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各村通过召开支部会、党员会、群众大会,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拆危治乱”和环境卫生治理,依托各村传统广播、标语、条幅、通知通告和现代通讯乡村干部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拆危治乱”行动,群众对政策明白了、认识提高了,行动也自觉了。

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我脱贫 我光荣丨龙坝乡:“带帮”结合 全面推进拆危治乱工作

      同时,龙坝乡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对主体安全的旧房子、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用房、圈舍及时发动群众进行维修加固、内刷外粉,草泥塘光,达到外观整洁、安全舒适。对摸排的影响村容村貌且有安全隐患的危房和烂厕、烂圈、残垣断壁采取销号管理,拆除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以村为单位,应拆尽拆、拆完拆尽。拆除后的旧瓦片,通过打造村内花池,围栏等小景观,变废为宝充分利用。对已经拆除危房的房基地,通过统一采购花籽,栽植辣椒、种植蔬菜的方式进行复耕,环境卫生干净了,村庄也整洁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