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五种措施”惩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5-30 14:51:1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杨榛榛)“发现不了问题不撤兵,整治不到位不松劲”。在全区脱贫摘帽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武都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暗访、督办、问责、通报和建章立制等五种措施,严肃惩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查找问题“不留情”。区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组,采取不通知、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聚焦全区“3+1”冲刺清零、“一卡通”专项清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机动暗访督查乡镇12个、村(社)28个,共发现存在问题169个、问题线索12个。


     督促整改“不松劲”。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归类处置、台账管理,从责任落实、扶贫措施、工作作风、干部管控等4个方面为切入点,向涉关乡镇提出整改意见132个,严肃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督促整改责任乡镇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彻底、不留死角。


     处置问题“不手软”。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履责不力、工作不实、作风漂浮和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精准问责追责。今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立案查处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33人。


     问责通报“不遮掩”。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剖析违纪违法人员思想经历为切入口,定期通报典型案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产生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运用“清风武都”微信公众号、“武都廉政建设”微信群等网媒宣传平台,公开通报曝光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7起13人,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


     建章立制“不反弹”。坚持标本兼治,针对督查、暗访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制度上的薄弱环节,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7次、监察建议书5次,督促涉关乡镇和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46个,进一步织密织牢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监管网络,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