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丰硕 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

    2019-06-26 22:28:51  作者: 来源:

“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丰硕 

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

 

      武都新闻网6月26日讯6月25日下午,省公安厅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据悉,“陇风一号”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集中行动战果丰硕、成效显著,获得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介绍,自6月1日“陇风一号”集中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导这一有利契机,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圆满完成了“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既定的目标任务。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3500余人次,出动警车2000余台(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8800余处,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34个,查扣涉案资产5.79亿元。

 

      在中央督导组进驻的一个月时间内,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对重点督办线索、转办线索的深入核查,成功打掉了潜伏在兰州、武威等地,以诱骗、强迫、威胁为手段,长期组织失足妇女卖淫的武威市蔡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捣毁了打着信贷旗号,从事非法放贷、暴力索债、敲诈勒索的兰州市段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铲除了长期横行乡里、作奸犯科、寻衅滋事的兰州市“村霸”靳某某。通过持续不断的依法打击,伸张了公平正义,彰显了法治权威。

 

      为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6月25日至30日,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陇风二号”集中行动。并于6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三类新型网络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
 

【编辑 杨榛榛】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