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劳务创收8.7亿元

    2016-09-27 00:19:14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劳务创收8.7亿元

输转富余劳动力13.32万人,占年任务的98.7%

武都讯(通讯员   张鑫)今年以来,武都区抢抓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新一轮“民工荒”及区内重大项目建设机遇,强化组织管理,优化务工环境,以扩大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全力推进技能培训、组织输转、示范点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区劳务经济实现健康稳步发展。截至8月底,全区输转富余劳动力13.32万人,创劳务收入8.7亿元,务工人员人均收入达6532元。

在具体工作中,武都区以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示范点建设及维权服务为重点,不断健全信息网络,加快市场运作,完善管理服务,努力推进劳务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该区依托东江职中、区党校、区就业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及各乡镇师资、技术力量,按照城区培训与乡镇培训相结合、劳务技能培训与品牌建设及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的原则,累计培训农民工6.95万人,占年任务6.5万人的107%。其中,建筑、计算机应用、电焊、电子电工、农林业实用技术等九个专业的技能培训2.06万人,占年任务2.27万人的90%

劳务输转方面,武都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能人带动”的社会化组织路子,充分利用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在宣传组织务工人员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金道人力资源中心、深圳辉煌职业介绍所、小燕子家政服务公司对国内电子、服装、纺织、工矿、建筑等行业企业进行了考察联系,与30多家用工单位建立了劳务合作关系,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并通过各类工程承包商向区内外建筑工地带动输出3.5万人以上。近日,该区又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及新疆多家企业(团场)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向东南沿海地区组织输送330余人,向新疆农七师、农八师相关团场组织输送拾花工7900余人。

与此同时,武都区切实加大示范点建设和维权服务力度,对“劳务经济发展示范村” 逐户逐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建档,建立起组织输转、技能培训、技工技师、回乡创业带头人等各类人员档案,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劳务经济发展规划,使示范村劳务经济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起到“领头羊”、“带路人”作用。该区建立健全后续维权服务体系,区劳务局等部门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考察等多种途径调查了解务工人员生活状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保障在外务工或就地转移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营造出健康有序的务工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