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田广慈在区公安局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

    2019-06-06 22:23:3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区公安局,实地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公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榜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克勤一同调研。


田广慈一行先后观看了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板,走进办案中心、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审讯室、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详细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询问重点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和查办“保护伞”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局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田广慈充分肯定了区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打击预防犯罪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

田广慈要求,要聚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责任压力传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公安部门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把工作压力逐级传导到基层。要聚焦“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要求,依法加快加大对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的突破。要深入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大核查,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度,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聚焦“打伞破网”,在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上动真格、见实效。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做到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依纪严惩,绝不姑息包庇。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厉打击垄断市场的“市霸”、农村宗族恶势力的“村霸”和集体上访、非法上访等信访违法行为。要认真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督导准备工作,认真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田广慈强调,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加快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公安信息化建设,全力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局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从严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干部推荐使用、日常监督管理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聚焦主线维护稳定,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敏感性,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要忠诚履职保平安,严打犯罪出重拳,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打击恶性案件、侵害群众利益的多发性犯罪案件。要严明纪律重规矩,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服务效能,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全警教育训练,广泛开展轮值轮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实战模拟训练,不断提升新时期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奋勇拼搏争先进,展现公安新形象。要始终保持勇猛精进的奋发态势,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全区公安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编辑 杨榛榛】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