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武都区法院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4 20:38:4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4日讯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武都区法院在职六个党支部依次组织各支部党员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世云、党组成员孙德暄、党总支书记胡双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4个意见,传达学习了市法院马剑勇院长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区委相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扫黑除恶形势政策与法律法规适用指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等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区法院扫黑领导小组要求,按时完成区法院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卷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统计等工作任务。每位法官要坚持对案件进行“回头看”,对自己已经开庭审理的案件,继续进行梳理,逐案排查有无相关涉黑涉恶线索;立案庭、刑庭、民商事审判庭、执行局等部门按期报送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后勤网信部门要坚持每天对本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微博进行查看,及时搜集网络空间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于宣判的涉黑涉恶涉霸案件,及时发布典型案例,以实际行动展示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和两高两部“四个意见”,能够准确把握恶势力、“软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认定和法律适用标准,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提高专项斗争办案质效,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党员责无旁贷,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审判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担当实干,奋发作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杨榛榛】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