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弘扬林下经济助脱贫 带动致富奔小康

    2019-04-24 10:27:1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杨榛榛)近日,武都区宏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国家林草局认定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据悉,宏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位于武都区甘泉镇双沟村,距城区40公里。合作社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将群众闲置土地275.8亩、林地747.2亩流转到合作社来发展林下生态鸡养殖产业。目前,合作社已投资600多万,修建厂房5600多平方米,引进良种鸡5万多只,保证存栏产蛋土鸡1.8万多只。2017年8月开设了“1688”网店,利用“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有效的将生态养殖和电商结合起来,调整资源结构,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更好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产业致富。
 
      2018年开始,合作社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抓住"三变"改革契机,面向全区推广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在双沟村党支部引领下,带动本村36户未脱贫户和40户已脱贫户发展生态鸡养殖产业,年底未脱贫户实现户均分红333元,帮助已脱贫户巩固提升分红户均280元。同时,跨村社带动相邻5个村81户贫困户,辐射带动周边贫困片区龙坝乡、鱼龙镇、隆兴镇和佛崖镇共计1114户贫困户发展生态鸡养殖产业,并通过入股分红、流转务工、技术指导等措施带动户均增收1700元,既盘活了村级闲置资源,又有效的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合作社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逐步实现了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统一品牌的经营模式,注册"武优"商标,实现了产品专卖。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下,合作社向贫困户积极提供技术、资源等,使林下生态鸡产业养殖不断走向标准化规模化着力改善了周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为全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