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花椒品种改良产业延伸发展促农增收

    2018-08-06 10:43:4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李腊梅)近年来,武都不断加大花椒新品种培育改良力度,立足于花椒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椒农增加收入。以无刺花椒为代表的花椒改良新品种,在延伸产业链过程中,发挥着花椒品种改良之后,花椒品质不变、产业效益不变的“双重效果”,广大椒农正在逐步接受无刺花椒,这个花椒家族中的新成员。
       
     柏林镇袁家坝村,在2016年引种栽植了1000多株无刺花椒,目前,近四百亩无刺花椒长势良好已基本挂果。
     
     目前,无刺花椒基本挂果,长势也非常好。这个花椒因为是无刺,采摘起来也不扎手,产量高病虫害也少。
柏林镇袁家坝村委会主任袁桓德告诉记者。“现在,全村发展了400亩1000多株(无刺花椒),我们下一步打算,把山上栽植的花椒改良成无刺花椒。 ”
  
     花椒新品种的培育推广,是花椒产业后续发展的保障。便于采摘品质良好的无刺花椒,更加坚定了当地老百姓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柏林镇副镇长张全义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广无刺花椒,改良花椒品种增加群众收入。”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