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一把手谈作风建设|转变作风抓落实 优化环境促发展

    2018-06-19 11:41:5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近日,就如何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营造服务高效、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记者采访了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
      问
      记者: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武都区作了哪些安排部暑?
      答
      田广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开展投诉反映受理。开通投诉反映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在电视台和公务网站进行公告,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加大督查力度。采取专项巡察、现场追踪、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对败坏作风、破坏发屐环境等问题“零容忍”,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问
      记者: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方面,武都区需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
      答
      田广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绩效考核等制度和办法,用制度约束权力、规范行为。但是,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赖散漫、畏首畏尾、能力不足、办法不多、推诿扯皮、为官不为等作风顽疾在一些乡镇、部门和干部身上表现比较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坚决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打好打贏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作风保障。
      问
      记者: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方面,武都又将采取哪些整改措施?
      答
      田广慈: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紧盯作风顽疾,改善营商环境,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一是厘清区级事权下放清单,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建立健全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办结机制;三是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环境质量;四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不断提高现场办结率和按时办结率;五是通过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方式,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人和事。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