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武都区发展茶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10 15:28:10  作者: 来源:
      据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记者 严艳)近年来,武都区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各种有利于群众增收的扶贫产业,其中茶叶产业的发展为产区群众增收脱贫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茶叶产业发展中,武都区加大茶叶标准化生产技术、制作技术和贮藏技术培训力度,提高茶叶科技人员专业技能,使产业发展有足够的人才保障。培植或引进茶叶深加工企业,进一步提升茶叶的品质,在改造现有茶农小作坊和初制加工厂的同时,大力引进茶叶高端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通过项目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大面积、专业化、规模化集中连片推广种植,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全区发展茶叶种植面积3.25万亩,产量达100.5吨,产值达8400万元。带动贫困户均增收5000元,人均增收1500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