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聚焦“最多跑一次”打造办税“高速路”

    2018-04-11 09:41:27  作者: 来源:
      据人民网4月10日讯(记者 王亮)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武都区国税局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持续打好国地税合作、优化服务、自助办税和“互联网+”组合拳,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明确目标 助力起跑

武都区国税局组织全员培训学习《甘肃省国家税务局“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指南》,全局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内容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的背景、具体清单、操作指南及工作要求。通过培训,让全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让纳税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有条件实现,有能力实现,而且一定要实现。

罗列清单 宣传引导

根据省国税局下发的第一批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及时进行了梳理,共包括6类90项业务,制作了公告立轴放置在各个办税大厅公告,同时通过微信、QQ群、公众订阅号、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将清单内容广泛告知纳税人;通过办税大厅大屏幕滚动播放清单和宣传视频,加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宣传力度,让纳税人及时知晓办税需要的资料,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对窗口人员的培训,多次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学习“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要求窗口人员牢记事项清单所列出的6大类90项涉税事项办理的材料,严格落实到位。

优化服务 提升水平

自助办税设备“上岗”,实现便民办税不打烊。在办税服务厅配备4台自助终端设备,优化自助机功能,提供发票认证、验领、抄报税、自助查询及车购税完税凭证打印等业务办理。新购进安装1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同时派专人负责操作辅导、设备维护、资料归档等工作,不断拓宽便民利民的渠道。

转变方式网上办,让纳税人实现“不用跑”。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在税收领域的应用,积极引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加强网上办税的辅导力度,使纳税人能熟练操作网上办税系统。

提供人性化服务,实现窗口办理“容缺受理”。在纳税人存在非主要资料有缺陷或者有误时,为纳税人开启先办后补,同时配备导税专员,负责给纳税人审核资料、叫号、政策辅导等各项事务,切实做到让纳税人“放心进门,轻松办事”。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