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甘肃武都:募集资金帮学子圆梦

    2018-01-31 10:11:33  作者: 来源:
      据中国教育报1月30日讯(记者 石富全)武都籍的马驰是江西服装学院的一名贫困学生,近日,他在网上了解到陇南市武都区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经过沟通,马驰很快在学校办理了前期手续,他每年可以申请到教育扶贫基金提供的5000元资助金,一直到大学毕业。

      武都区是甘肃陇南山区深度贫困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295名,其中贫困学生有11128名。2017年,武都区委、区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起成立了武都区教育扶贫基金,该基金由财政资金、扶贫奖励资金和行政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爱心人士的捐赠或资助资金等构成,募资规模超过1000万元,主要资助对象为当年被普通高校或省外高职院校录取的武都区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据初步摸底,2017年武都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有570人,预计发放基金285万元。目前完成申请的有50人,发放基金25万元。武都区政府督学、教育督导委主任、教育局局长黄克良表示,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父母双亡、单亲家庭、父母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遭受不可抗拒自然灾害、父母中有智障或精神类疾病”等情况,还可以连续获得资助。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