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区洛塘镇和平村:三变改革迈出第一步

    2018-01-03 11:23:16  作者: 来源:
      据人民网1月2日讯(记者 李腊梅)12月30日,武都区洛塘镇和平村在好日子食用菌合作社举行贫困户集中分红仪式,现场为54户贫困户发放工资分红16.459万元,户均3048元。洛塘镇党政主要领导、省派第一书记、“和平村宝”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和平村干部群众等80多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集中分红是和平村产业发展的一次尝试,是和平村“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电商”的一次创新,也为武都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模板。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扶持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也是“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农村“三变”改革的初步探索。

近年来,通过和平村党支部引领、好日子农民合作社发展富民产业、和平村宝公司开发土特产品、贫困农户积极参与香菇木耳种植、电子商务扩大土特产销售,走出了一条符合村情实际的“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电商”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好日子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政府指导下筹建,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注册资金为180万元,位于和平村刘家河社,主营香菇、木耳、平菇等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占地30余亩,建有大棚80多座,是一家综合性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平村还将继续大力发展食用菌、木耳及特色中药材的种植,广泛吸纳贫困群众入社,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产业带动发展、发展促进脱贫的最终目的。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