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积极“备战”浇灌养护工作

    2018-05-10 08:52:3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杨榛榛)近日,武都区园林局对管辖区域及时开展浇灌养护工作,有效提升道路绿化景观,精心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绿化新形象。

      据悉,武都区现有园林绿化面积69万平方米,分布吉石坝片、旧城区、东江新区、汉王段等区域。根据春夏季降水量少的气候特征,区园林局对现有7辆浇灌冲洗车进行合理分配,分区域、按时段全部出动,对主、次干道行道树、绿篱带、地被进行全面浇灌,浇灌频次4次/辆,浇灌面积约 3360平方米/天。
 
      由于武都区逐渐进入高温天气,日蒸发量较大,因浇灌设备(车辆)短缺,原有的绿化带、地被未设计安装园林绿化浇灌设施等诸多因素,部分区域存在园林绿化因水分缺失导致叶面萎蔫、长势不佳,景观效果较差等现象,浇灌养护工作面积大,任务重。
 
      下一步,武都区将调整工作步骤,加班加点、昼夜不停加大浇灌工作力度,确保园林绿化植物茁壮生长。同时,及时对全区主、次干道长势较弱的绿化带和枯死的景观树进行了整形修剪和移植更换,努力营造形状优美、层次分明,整齐美观的园林景观。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