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张文文---将甜蜜的事业进行到底

    2018-11-29 15:59:2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亮)初冬时节,天气刚刚放晴,武都区隆兴镇前岭村村民张文文就早早地来到位于木子坪山梁中的养蜂场,查看今年由合作社代养的一百多箱中蜂的长势情况。作为前岭村第三代养蜂人,张文文自小就从爷爷和父亲那里,言传身教掌握了土蜂养殖技术,2017年,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蜂产业,他又发起成立了蜜坊农民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的发展模式,带动本村群众发展中蜂产业。

     今年七月份,隆兴镇从产业布局调整入手,为前岭村贫困户每户分配三箱中蜂,由合作社进行代养代销,每年按照比例进行入股分红。作为合作社负责人的张文文,将分配到32户贫困户手中的一百多箱中蜂,纳入到合作社整体养殖计划中实行代养,并对入社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

     我自己养了八九十箱土蜂,给贫困户代养了一百多箱,今年的分红也都分过了。以后不但每年要分红,还要把养蜂的技术传授给所有的贫困户,做大做强蜂蜜产业,最后通过合作社,统一包装、统一品牌,把群众的蜂蜜销售出去,增加收入。隆兴镇蜜坊农民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文文告诉我们。

     有了主心骨和带头人,群众发展中蜂产业的信心更足了,从以往没技术没资金,小打小闹零散养殖,变成通过合作社代养技术培训,入股分红抱团发展,中蜂养殖---这个甜蜜的事业,让隆兴镇贫困群众拓宽了产业致富之路。

     今年镇上给我们贫困户每户给了三箱蜜蜂,因为还没有掌握技术,就交给村上的合作社代养,今年分红收入300元,明年分600元,后年分1200元。我们在外面打工有收入,养蜂也有收入,我们种点药材还收入点,以后的生活我们就有信心了。隆兴镇前岭村村民周满满高兴的说。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