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传统农业跳起“现代舞”

    2018-06-27 10:08:3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鑫)在武都区石门乡下白杨村庞平刚家的塑钢大棚内,一串串熟透的西红柿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以前,玉米、高粱等传统作物产量低、经济效益低,现在我种植大棚蔬菜,亩产都在两万元左右,我的日子就跟这西红柿一样,红红火火。”庞平刚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武都区以产业扶贫为契机,紧紧围绕“特色富农”理念,瞄准城市市场消费和市民现代生活需求,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武都区在制定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对连片规模化发展花椒、油橄榄、蔬菜、中药材、核桃等特色产业的村组和农户给予资金、物质扶持,聘请农业专家深入村社和田间地头开展专题培训,让群众了解种植技巧、掌握农业技术。结合全区各个乡镇的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规划,突出“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重点引进名特优农作物新品种,推广应用钢架大棚、智能温室、喷滴灌、频振式杀虫灯等设施装备,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传统农业发展迈出了现代化舞步,有力地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