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8-08-21 15:49:00  作者: 来源:

    8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陇南市武都区区级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及问责办法》和《陇南市武都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学习考察四川南充脱贫攻坚暗访巡察工作机制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武都区区级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及问责办法》强化细化了四大班子领导、专责工作组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明确了具体问责情形,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是我们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自己的主业、主责,作为当前的第一工作任务,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分管领导和联乡领导要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分管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加大协调衔接,靠实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人员,强化督查检查,切实把各自责任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抓的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措施办法,按照时限要求,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资金使用、“一户一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劳务输转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明察暗访组,充分学习借鉴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方式和标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入户的方式,对帮扶干部到岗到位、到户资金使用管理、“一户一策”计划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长期开展明察暗访,全面精准发现问题,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实事求是通报问题。要以严格的督查问责促使各乡镇、各部门、县级领导、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举一反三,着力攻克面上共性问题,及时整改反馈问题,坚决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