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8-08-15 10:26:03  作者: 来源:

    8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的通知,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抗洪抢险救灾有关批示,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武都区脱贫攻坚产业扶持资金投放使用实施办法》,研究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把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制机制,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机制,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多渠道、多层次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看清识准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涌现出来。要注重在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驻村帮扶、抢险救灾等基层一线和条件艰苦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使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快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主动为基层敢于担当、拼命干事的干部鼓劲撑腰,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优化完善推动落实的思路举措,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住房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之一,是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硬指标、硬任务。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提前完成改造任务。各乡镇和住建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反省,研究分析工作滞后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有力有效推进年度工作任务按期全面完成。要统筹抓好“一拆三改三清四化”工作,全面清理庭院巷道、村庄周边、公路沿线的垃圾,及时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抗洪救灾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持高度警惕,时刻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群众转移、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工作。目前正处于主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准确掌握雨情、水位等各种信息,全面排查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转移群众,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