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8-07-12 09:43:44  作者: 来源:

    7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武都区《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第十五次区妇代会和第十六次区团代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强化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严肃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非法运营、非法改装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该查封的严格查封、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依法关闭,以严格的执法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加强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危化品、烟花爆竹、煤矿及非煤矿山等领域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值守、隐患排查、事故预防、抢险救援、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主汛期,降雨量同比显著增多,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以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高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关注雨情,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靠前指挥,指导联系乡镇(街道)做好防灾避灾、减灾救灾工作。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层层靠实责任,组织群众妥善做好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同时要加快对道路、饮水、电力、河堤、通讯等水毁设施的修复、抢护和加固,力争把损失降至最低程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迅速、准确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要加强对有隐患的山体、河堤、桥梁、道路、学校及危旧房屋的排查监测,确保不留死角,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转移安置和临时救助力度,及时发放各类应急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省上审计反馈我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找不足,切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制定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具体时限,建立台账清单,确保所列问题按期全部完成销号。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要加强对乡镇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监管,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做到资金规范管理,账目清楚、专款专用、安全高效。各乡镇要研究制定规范的产业资金管理办法,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坚持长短产业结合,组织引导贫困户发展富民增收产业,发挥资金的最大效应。要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程序,合理低价评标定标,严控工程造价,强化项目监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扶贫项目发挥实效。纪委监委要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运行等关键环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关键事、关键人”,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