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26 09:35:07  作者: 来源:

    4月24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区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区委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陈政、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石榜帮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乡发展、生态环保、党的建设、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方面集中攻坚,宣传思想文化、组织编制、纪检监察、政法维稳、统一战线等工作得到有效提升,群团、党校、史志、档案、残联、科协、老干、调查研究、机要保密、督查考核等工作全面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逐级“签字背书”,压实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责任体系,确保“两手硬”、“双促进”。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紧握问责“撒手锏”,健全监督体系,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紧盯扶贫和民生领域,直抵“病灶”,直击“要害”, 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工作重心下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宣传思想引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和关键节点,精心策划主题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抓好研究谋划、督查考核、推动落实,带头批评错误观点、错误言论和错误倾向。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拓展宣传领域,不断提升武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开展各类文明活动创建,汇聚积极向上、和谐包容的正能量。要加快组织工作创新,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专业能力,真正把熟悉基层工作、经过多岗位历练、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任职。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活动,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巩固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攻坚行动成果。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班子不健全、引领带富能力不强、群众意见大的村级班子及时调整优化。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权力集中、项目资金密集的重要单位、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大力挖掘培养本土人才,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扶贫人才队伍。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双查四整”集中行动,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黑恶势力,不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互联网管理等问题,深入推进平安武都建设。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深入推进法治武都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为重点,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深化法律“八进”活动,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增加统一战线共识,积极搭建信息平台、智力平台和服务平台,增进改革共识,激发创造活力,不断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在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开发、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改善等一线建功立业,真正把统战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命名表彰了武都先锋号、武都先锋岗、基层党建示范点;表彰了2017年度武都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单位,2017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优秀“双微”管理员;签订了《2018年度武都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武都区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区直各单位及省、市驻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