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田广慈主持并讲话

    2018-02-24 13:29:18  作者: 来源:


    2月2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精神,学习了意识形态有关理论文章,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路晨霞、张建强、周立钧、罗刚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引向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的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牢固树立“两年”脱贫攻坚的时间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始终把精准脱贫摆在“一号工程”的重要位置,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带头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扛起责任,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四个有限”工作要求,以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绣花”功夫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集中力量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抓实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提高城乡群众生活水平,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棚户区改造这两场硬仗。要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大改造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加强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油橄榄、花椒、中药材、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注重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大力支持发展清洁环保企业,做大做强吉石坝物流园区,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的物流配送,切实减轻城区交通压力。要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全力打造特色景区景点。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法治意义,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履行好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按照“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担当负责,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谋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加大对网络舆情的监测,提高应对能力,构建理性客观、健康向上的网络舆情生态,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收拢心思,集中精力,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带头履职尽责,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大胆放手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精诚团结,励精图治,殚精竭虑,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城乡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