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三变模式显成效 龙凤乡贫困户拿分红

    2018-10-24 16:21:1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杨榛榛)10月23日,武都龙凤乡瓦舍头村产业扶贫资金入股首次分红仪式在赐德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隆重举行。
 
      今年以来,龙凤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产业扶持政策,严格按照资金规范使用投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三变改革+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运作模式,在经过前期多次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瓦舍头村产业发展实际,先后将4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以现金入股的方式注入该村赐德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并签订了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协议按年分红。
 
      记者了解到,赐德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于2015年4月成立,注册资金220万元,以香菇、蘑菇、鸡腿菇种植为主,合作社成立三年多来,坚持走科学发展、无公害发展之路,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核心基地21.5亩,大棚65座。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帮助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此次分红资金累计7万元,其中村集体资金积累占10%(6930元),贫困户分红占90%(63070元)。分红现场,领取分红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67户238人(其中脱贫户30户126人,未脱贫户37户112人)建档立卡户领到了分红资金,人均分红265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