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多举措狠抓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2018-04-25 09:29:3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张鑫)近日,武都区召开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林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城乡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着力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全民文明程度,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商山水园林城市。
      武都区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开展以“四清”、“五化”、“两控”、“两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占新拆旧、一户一宅”的原则,对地震重建后遗留的危旧房、残垣断壁、易地搬迁后原有房屋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拆除或复垦;要抓好路域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铁路、国省道、县乡村道沿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清理路域周边各类垃圾,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要集中整治河道水体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对全区范围内中小河流、乡村沟道周边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水域无污染、河道沟渠行洪畅通;要美化亮化景区景点环境,健全完善景区环境保护制度,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环境质量;要抓好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突出监管薄弱环节,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让城市靓起来、环境美起来。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城市景观到乡村景点“全域改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