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石门镇:“扶贫车间”助脱贫

    2018-12-04 15:41:5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亮)“扶贫车间真是好,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领到工资了,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后我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武都区石门镇贫困户王金花拿着手中的2000多元工资激动地说。11月20日是武都区石门镇兰州耐特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发放工资的日子,共为52名职工发放工资11.35万元,人均2100多元。

  为了实现精准扶贫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实现“挪穷窝、拔穷根”,今年8月,石门镇引进兰州耐特服饰有限公司,在该镇下白杨村建立了兰州耐特服饰有限公司武都生产基地,并于9月底按照“扶贫车间”模式投产运营,成效明显。“扶贫车间”以“政府引导+企业投资+贫困户”的形式,利用兰州耐特服饰有限公司的资质和影响,积极参与省内外各类工装、制服、酒店用品的招投标,采用订单式生产运营。由于车间位置适中,技术含量低,劳动强度不大,管理灵活,方便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很快就吸纳了本村50余名贫困人员就业。

  石门镇兰州耐特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杨浩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在乌仓湾易地搬迁安置点和下白杨村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两处,预计总投资530万元,实现稳定就业330人,就业人员劳务创收将达600万元。

  石门镇将把4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和乌苍湾、木竹两村的互助资金20万元投入到“扶贫车间”,作为贫困户的股金入股,采用“工资收入+效益分红”的方式,真正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石门镇党委书记龙永全对全镇脱贫摘帽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发展''扶贫车间"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意见》精神,武都区制定了《陇南市武都区促进"扶贫车间"建设的指导意见》,成立了全区推进"扶贫车间"工作领导小组,区上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创建工作。在全区不同区域布点15处,引进区外企业3家,引导区内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已建成"扶贫车间"6个,从业人员380多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0多人,全区"扶贫车间"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