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多举措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2018-11-22 16:26:5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近日,武都区工商局对全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销售生鲜猪肉全面排查,全力保障区内各类市场生鲜猪肉的进入渠道安全,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当前全区防控非猪瘟疫情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结合《陇南市武都区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落实业主责任。各工商所要加强对集贸市场、生猪屠宰点、生猪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检查记录。一是加大对生猪以及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对进入市场的生猪经营主体及散户进行清理,督促市场开办方增加场内检查频度,坚决防止未经检疫合格的生猪及其肉制品上市销售。二是督促引导相关市场开办者落实责任义务,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按照市区安排部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等制度,认真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严防无合法来源肉品流入市场。自觉抵制制售疫区或来路不明的生猪及产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产品。三是建立健全申诉举报制度,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控氛围。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严查违法行为。加强与农牧、兽医、食药等部门的配合,形成防疫工作合力,联手打击销售违法生猪以及产品的违法行为。积极协调辖区内卫计、农牧、食药等部门,督促市场开办者或责任单位做好生猪类交易场所的消毒、大扫除、无害化处理等措施的落实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或工作日志。各工商所在检查中发现来自疫区或者来路不明以及无法提供合法检验检疫标志的生猪及产品,一律采取有效手段查封或下架,并及时通知农牧兽医等部门,依法予以处置,防止二次污染。
 
      四是强化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各工商所及时掌握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严格按照《武都区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做好领导带班制度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措施,并将应急处置情况及时上报。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