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公安交警客串“老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9-04 10:34: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李腊梅)近日,武都辖区各中小学相继迎来“开学季”。为了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抓住“开学季”这一契机,抓实、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8月30日,武都公安交警走进城关中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讲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以图文、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从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重点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并通过曝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教育、呼吁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摒弃随意横穿马路、肆意追逐打闹、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等交通陋习。授课过程中,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在调动学生听讲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学生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学习。
     
     活动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份信》宣传页2000张,《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系列读本500本,并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好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用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父母和自己的小伙伴,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