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委监委:探索完善新形势下问题线索评估处置机制

    2018-08-03 11:07: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王亮)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有关规定,武都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完善问题线索评估处置机制,先后制订了《区纪委监委专题会议制度(试行)》、《区纪委监委集体会商会议制度(试行)》,修订了《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议事规则》,对问题线索的排查、评估、分流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规范,明确了具体要求。

      对于受理的问题线索,在10日内,由分管执纪监督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并提出处置意见。对确定为谈话函询类的问题线索,指定执纪监督部门直接予以办理;对专题会议拟定为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的问题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汇总核对后,由分管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召开集体会商会议审定处置意见,确定承办部门;对集体会商会议确定为拟立案的问题线索、重要问题线索、领导直接批示问题线索、涉及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线索及需要进一步审定的问题线索,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集体讨论决定。

     通过层层筛选把关,区纪委监委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做到了精准评估、精准核查、精准处置,切实增强了审查调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了纪律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截止目前,已评估处置问题线索246件,其中,谈话函询6件;初核240件:了结157件、暂存0件、正在办理12件、立案71件(结案42件、正在核查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次。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