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曹永先 肖庆康 贾周云深入洛塘检查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2018-07-13 16:05:5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3日讯 7月9日到10日晚,我区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雨量达到46.9毫米,此次降雨造成我区多个乡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尤其五马,裕河、枫香、洛塘、琵琶、黄坪、三河等乡镇降雨偏多,受地质环境影响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带领区水务、防汛办、交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到洛塘、琵琶两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洛塘镇八房村河流水位上涨情况,大姚公路洛塘至枫相段水毁情况和琵琶镇琵琶街村、下高家村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了镇村干部群众受灾、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肖庆康强调,连日来,我区持续强降雨,引发了暴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做好预警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大对安全隐患点的巡查和排查力度。要细致排查隐患、全力排除险情,镇村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各村社开展排查暴雨引起存在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点,并通过广播、群众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群众,组织人员排除险情,暂时无法排除的,要在安全隐患点周边设置警示标志,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居住有隐患,存在暴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点周边的群众,迅速动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在保证群众和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转移群众的财产,尽可能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最大可能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尽快抢修被毁的基础设施,恢复交通、电力、通信和供水。肖庆康指出,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灾区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美好新家园!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