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管文魁在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22 10:08:0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亮)6月2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意识形态、党得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区教育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管文魁先后来到城关中学、区幼儿园、贡院中心小学、莲湖小学等地,仔细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师资力量配备、办公条件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管文魁指出,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教育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分析梳理学校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全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领导和指导,健全制度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管文魁强调,学校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主责主业,全面做好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校健康发展。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注重选拔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组织书记,对不胜任工作的党组织书记,要及时进行调整。要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在教学骨干、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以党员队伍建设带动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扩大基层党内民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管文魁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广大教师要紧盯突出短板,从夯实基础、搞好教研、强化督导、严格考评、注重家庭教育等多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和需求。要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健全绩效分配制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教,着力培养一批教育教学骨干、青年教学能手,造就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认真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学生营养餐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