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2018-06-08 08:58:1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有效防控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平稳,近日,武都区疾控中心抽调结防科4名专业人员对全区26所中小学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一是督查学校传染病防治领导小组建立情况;二是督查学校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三是督查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学生健康管理,学生免疫规划的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健康教育,通风、消毒等八项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本次督查,广大学生知晓了传染病防控知识,促进了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极大地减少感染和传播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领导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促进了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一旦发生可疑传染病疫情,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督导工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对于提高辖区内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控制能力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