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打造城区滨江生态景观长廊

    2018-06-06 15:14:47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严艳)武都区为缓解市民活动空间不足的现状,依托白龙江两岸先天地理优势,计划投资15933.94万元,沿白龙江打造滨江生态景观长廊。
     
       
该景观长廊包含北峪河市民休闲文化景观廊工程、滨江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南桥路景观桥工程、白龙江滨江步道段滩地生态修复工程、滨江步道改造工程(一期)、东江水公园生态修复工程(滨江步道改造二期工程)等6个工程为节点,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此,武都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在建设理念方面,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不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充分利用白龙江沿岸空间优势,做足水的文章,以绿满两岸,水系五城为设计理念,打造滨江生态景观长廊。在资金保障方面,武都区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6个工程节点所需的资金全部由财政负责筹措,其中2017年已完成投资5814.9万元,建成了北峪河市民休闲文化景观廊工程和滨江步道改造工程(一期)工程;其余节点将于2018年年内完成投资,并建成使用。在后续管理方面,武都区将结合河长制责任落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安全和保护巡察等工作,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来运行管理。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