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8-06-03 11:14:50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6月2日,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召开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详细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既是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会,也是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培训会。各乡镇、区直各部门要围绕今年脱贫攻坚任务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研究分析全区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进一步寻找差距、理清工作重点、补齐弱项短板,以“一户一策”为依据,精细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脱贫攻坚各专责小组要以全区开展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集中行动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对照《陇南市武都区2017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做到问题整改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在准确掌握贫困户基础信息的基础上,确保“六大产业”和产业扶贫有效对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推进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医疗扶贫、惠农政策落实等工作,针对贫困户指标缺项和短板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信息精确无误,帮扶措施精准可行;要推进产业扶贫,各村要根据贫困户产业发展现状和帮扶的具体举措,以村为单位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农村“三变”工作,以区域产业为基础,以组建生产联合型合作社为支撑,推动贫困户依托产业实现规模种植、区域发展;要用活用好产业扶贫资金,加快村级互助金转换,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管,在规定的范围和时限内合理、合规使用好项目资金,并用出亮点,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开展信息比对工作,认真核查建档立卡错误信息,始终做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要扎实推进东西扶贫协作,着力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协作等方面深化推进;要严格实行“周汇报”制度,各乡镇每周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如实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从而进一步加强乡镇和各部门之前的统筹协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脱贫退出计划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严格制定,规范脱贫退出程序,确保脱贫人口精准、有序退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