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武都区开展“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专项整治活动

    2017-12-21 10:13:51  作者: 来源:
      据人民网12月18日讯(记者 严艳)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破除以药养医机制,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医院决定在全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开展后成立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三合理”(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专项整治活动,先后三次召开全院医务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详细解读国办发[2015]38号和省市医改办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医护人员“三严三基”考试训练,医师每年不少于4次、护士不少于6次,通过严格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临床路径管理,从源头上规范诊疗行为。9月份制定并实施《武都区中医院临床科室药占比控制方案(试行)》(2017版),遴选出“八八排队”中使用量排名前10名的辅助类和排名前5名的抗生素类药物共15种作为重点监控药品。通过测算,下达各临床科室药占比控制量化指标,责任到人,促进临床科室“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规范诊疗行为。医务、质控部门加强临床路径和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阳性率的督查考核力度,不断规范诊疗行为;药占比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及各药占比的数据收集和统一分析,经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由绩效办按相关规定落实,确保了整治成效。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院药占比由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展开前的39.1%,下降到29%(除针灸院),控制在了国办发[2015]38号文件要求的30%以内,切实减轻了广大群众的就医负担。

医院将继续开展“三合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全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