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陇南武都桃树坪村“订单农业”解农户后顾之忧

    2017-12-21 10:02:38  作者: 来源:
“订单农业”解农户后顾之忧
橄榄果已成了当地农户们的“致富果”

 

挂满枝头的油橄榄

      据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西部商报记者李杨 文/图) “我们村现有295户1331人,目前全村已发展油橄榄种植面积1750多亩,贫困户从之前的58户减少到现在的12户。”陇南市武都区外纳乡桃树坪村主任吕文霞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全村能采收150多吨鲜果,农户们也不再担心销售问题,‘手中有订单,种植心不慌’。”

  吕文霞讲到的这个农户手中的“订单”,是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公司采用“公司+协会+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方式推行的“订单农业”。“作为祥宇公司会员村,今年感受到优先提供技术指导的福利。前半年技术人员上门给我们指导嫁接,品种改良。今年村上橄榄果品质优、挂果好。而且橄榄树管护简单、成本小、收益高,‘种田务工两不误’。现在村上越来越多的人种起了橄榄树,节省下来的时间就能外出打工。”吕文霞说:“自从签订了种植收购合同,村上乡亲们栽种的所有油橄榄果都没有一点担心地交售到了公司。”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