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区:池坝乡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2017-11-21 15:09:33  作者: 来源:
      据人民网11月21日讯(记者 李腊梅)进入冬季,正值中药材收获的季节,武都区池坝乡的药农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忙着在地里收获,有的忙着晾晒扎捆,有的忙着出售,对于池坝乡的药农来说,是一年当中最忙的季节。由于今年雨水充沛,池坝乡中药材长势好,当归、党参等喜获丰收。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助力器”抓在手上,强力推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发展中药材,变中药材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制定出台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财政奖补、物资扶持、单位帮扶、金融扶持等办法,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仅池坝乡中药材面积就达到1.5万亩,预计产值达8000万元,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全乡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今年,与以往等待外来药贩上门收购不同的是,药农们又多了一件推销中药材的利器——“陇南乡村大数据”。村民都将自家的当归、党参、大黄等中药材的存量、药材等级、价格等信息发布到“乡村大数据”的“地方特产”上,商贩通过大数据就可以和农户直接进行对接,商贩有了更多选择,农户可以卖上更好的价钱。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