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武都油橄榄:订单“撑腰”果农心不慌

    2017-11-21 15:05:40  作者: 来源:
      据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记者 焦晓霞 马通)时下,正是油橄榄采摘收获的季节。武都区白龙江两岸成片的油橄榄树上挂满了油橄榄果,正在采摘果子的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果园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11月8日,在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车间里,武都区外纳乡桃树坪村村主任吕文霞忙着带领村民交售油橄榄鲜果,她虽然身材弱小,但浑身上下散发着干练,她和村民们一起将一筐筐的油橄榄鲜果从车上搬下。“有了种植订单就好比吃了‘定心丸’,我们不用担心市场行情怎么变化,只管种好我们的油橄榄。”谈到订单农业,吕文霞如是说。

  桃树坪村现有果农295户1331人,全村共发展油橄榄1750多亩。自从与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油橄榄鲜果收购合同后,群众除了可以享受公司的鲜果优先收购福利外,还可以免费享受公司给予的种植技术指导和品种改良服务。今年桃树坪村预计采收鲜果150多吨,农户不再担心销售问题。

  近几年,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产业合作社,通过订单种植模式把农户与企业结成了利益共同体,将武都区部分乡镇的油橄榄种植户纳入会员制管理,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苗、跟踪技术指导等服务,并以市场指导价优先收购鲜果,逐步走出了一条订单农业发展新路子,加速了油橄榄产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