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甘肃网】陇南武都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村民自筹资金20万元修公路

    2017-04-26 10:08:34  作者: 来源: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焦晓霞 方静) 日前,笔者来到武都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了解到当地村民不等不靠、捐资修路的举动。

  武都区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坐落在地势险要、石壁森然的山峰腰上。全村共67户人,在过去曾是全镇最富裕的村庄,但由于耕地在10公里以外的北金山上,上山只有一条小路可通行,村民们每天上山要走一个半小时,下山走一个小时,劳动不觉得累,走山路却成了村民最害怕的事,1000多亩的耕地逐渐荒芜,崖房社也成了“贫困村”。

  今年来,全体村民们达成一致协议,决定每户集资三千元,所占土地和损坏树木不予赔偿,共集资19.8万元,修通崖房社到北金山的上山公路6公里。

  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村民不等不靠、劈山修路的“愚公”精神,展示了全村的新风尚。走在新修的道路上,稻畦村支部书记茹兴山告诉记者,“路通了,我们将鼓励群众种发展中药材、蔬菜和花椒等特色产业,三年之后,光花椒这一项,全社人均收入就可以达到六七千元,荒山荒坡变绿了,农民的钱袋子也就鼓起来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