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甘肃网】陇南武都:石家庄的樱桃熟了

    2017-04-26 10:07:22  作者: 来源:
      近日,笔者在市区水果市场发现,红彤彤的樱桃已悄然上市。作为早春第一果,石家庄樱桃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同时也远销周边县区,这种樱桃因状似珍珠,色如玛瑙,皮薄汁多,味道鲜美,因此得名“玛瑙”樱桃。

  在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村樱桃园,果农石根元已经将樱桃装满了两大篮子,准备运往集贸市场销售。作为石家庄村的樱桃种植大户,他每年都能采摘2000多公斤,由于他家樱桃地坐处山南、背风向阳,所以上市较早。石根元对笔者说:“去年一共采摘了2000多公斤,总共卖了3万多元,今年因为熟得早,现在每天采摘10来公斤,价格也在每公斤60元左右。”

  石家庄樱桃园作为武都区特色农产品基地,不仅在石家庄村大规模种植,同时辐射带动店沟、王家庄、庙塄、孟家山、黑坝等村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现已建成总面积1500亩的樱桃园,年产值达100余万元,已逐步实现规模化发展,樱桃产业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