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時令蔬菜受青睞

    2017-04-26 10:06:18  作者: 来源:
      持續的晴好天氣,令蔬菜生長加快。近日,筆者在濱河新城、盤旋路等幾家農貿市場看到,—些帶著泥土氣息的時令山鄉野菜成為市民的“新寵”,不少還成了飯店的招牌菜,頗受廣大市民的青睞。

姚寨鎮張大媽一大早帶著—大袋子苜蓿、薺薺菜、椒芽等還有好幾種叫不上名字的野菜來早市上賣。她告訴筆者,從上周開始,她幾乎每天都要帶野菜到菜市場上賣,—般—次採個50多斤,有的一把子1元,有的每斤3到4元左右,一個早晨就能賣一百多元塊錢。

在採訪時,筆者注意到,備受市民青睞的香椿、野芹菜等時令蔬菜已悉數上市。攤主告訴筆者,很多人都覺得,春天多吃一些野菜能起到清熱解毒、調劑腸胃的作用,所以這些蔬菜賣得非常好。另外,由於大量上市,這些菜的價格也比較實惠,像香椿每把1.5——2元左右,比前幾天稍微便宜了一點。正在早市選購野菜的王阿姨說:“我們家老兩口都患有高血壓,吃這種野菜不僅可以降壓,而且還能疏通血管,是最有效且無副作用的‘良藥’。”

近年來,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許多山鄉野菜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再加山鄉野菜作為綠色無公害蔬菜,一經上市,就非常搶手。山鄉野菜的上市既豐富了市民的“菜籃子”,也給山區農民帶來了一筆可觀的收入。(楊建輝)

來源:武都新聞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