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中国社科院学者走进武都裕河镇开展“扶贫百村调研”活动

    2017-04-24 09:41:41  作者: 来源:
     4月17日至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教师陈方博士、博士后柯宓深入武都裕河镇开展由国家扶贫办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扶贫百村调研”活动。

陈方一行首先深入孙家湾村调研了农户基本生活状况、电商扶贫的典型做法、产业+信贷的扶贫模式、劳务输转、互助资金管理运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大学村官采用互联网+实体店+贫困户的电商扶贫做法,并到农户家中开展住户调查问卷及农户电子商务行为调查问卷等。

随后, 陈方到村级党员活动室查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软件资料,并到田间地头向茶农详细询问了茶叶产业发展规模及收益情况。 陈方指出,裕河特产丰富,品质尤佳,电商扶贫做法新颖,要多鼓励返乡青年从事电商行业,将绿色生态产业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起来,要把电子商务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手段,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对政府政策的制定与执行有着重要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是国家财政全额拨款支持的大型调研项目,通过调查全面详细地掌握经济社会运行状况,推动研究深入发展,以更好地完成政府智囊团作用。“扶贫百村调研”是在国情调研总体框架下开展的特大调研项目,服务中央精准脱贫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经验和政策借鉴。(通讯员 袁金泊)

来源:武都新闻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