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甘肃日报】武都区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9%

    2017-03-27 09:54:34  作者: 来源:
   本报武都讯(记者周者军 通讯员焦晓霞)近日,记者从武都区环保局了解到,武都区坚持把环境优化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6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4天,同比增加12天,优良率达93.9%。

  为创造天蓝、水清、地绿的人居环境,近年来,武都区重拳出击,着力加强环境污染治理,重点对城区48台冬季燃煤锅炉依法进行了改造拆除,对建筑工地扬尘、建筑材料运输车辆等强化监管,督促城区大型餐饮商铺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将使用燃煤的小吃摊点统一搬迁至新建小吃市场,有效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切实改善了环境质量,2016年城区环境空气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时,加强水污染治理,督促田园油橄榄公司、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改进污水处理设施,督促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对“三废”(废气、废水、废渣)进行深度处理,提高循环利用率。在此基础上,武都区在广大农村大力推广太阳能、沼气等清洁能源,并对农村废水、垃圾等污染物的排放制定出专门的措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