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甘肃网】武都区:栽下“摇钱树” 打开致富门

    2017-03-23 11:10:32  作者: 来源: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地处武都区蒲池乡大山深处的张庄村,村民们正在进行果树修剪、拉枝整形、果园施肥……村里处处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片片茂密的防护林,一层层种满核桃和花椒树的梯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张庄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村民经济收入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都区整合资源、综合开发,在张庄村全力推动核桃、花椒基地建设,让昔日的黄土坡变成了“花果山”,满山的果树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全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明显加快,村民收入明显提高。“现如今,山绿了、水清了、生态美了,大家的经济收入也提高了。只要收成好,一年要挣7、8万元,比外出打工强多了。”村民辛永德说。

不仅仅在张庄村,如今,大部分的武都区农民已经栽上了“摇钱树”,吃上了“生态饭”,从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中获得了“真金白银”,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蝶变。(焦晓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